高大胖甜文联盟

16年年终总结

16年年终总结

 

本来想像去年一样写一份问卷的,但是回想了一遍竟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手,去年填问卷的时候几乎看到每一道题都能立刻想出来答案,今年却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哪怕在我把所有文都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之后,依然无从写起,竟是没有什么自己特别喜欢的段落,或者足够好到能从许多文里脱颖而出让我能够称其为最喜欢。

所以想了想还是絮絮叨叨地写一点东西。

16年差不多写完了50W字,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大概是0809-黎明,血族五篇+番外,时间,监狱,篇数虽然不多但是字数还不少,并且都完结了,还开了一个西幻梗的头,我最喜欢的应该是监狱梗,从头到尾是一个完整又连续的故事,我第一次尝试这个类型,并且在写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担心烂尾或者写不下去圆不了这个故事,不过还好还是完成了它,我对这篇最不满意的应该是结局,现在看来完结的有点太仓促了,为了结束而结束,太紧促了,就像那些感情还没有在纸上慢慢渲染就已经匆忙蒸发,他们本可以更加坦然的去表达感情。相对而言我最不喜欢的应该是时间,和题材与写法有关,那些矛盾浅浅流于表面就消失不见,就像是一份午后的甜点。

在开始开坑的时候从来没想过0809的战线会拉这么长,它的第三部本定于15年圣诞完结的,我还记得我们开坑的时候我徒弟和我说第三部《永远》结束的时候正好是15年底,和实际时间一样,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然后我一直到现在都没见到第三部的大纲,准确说第二部后半的时候我徒弟就已经罢工了【点蜡】。

血族大概算是个进步的转折点,最后两篇在故事方面明显能感觉出来讲故事的能力不一样了,不过大抵读的人和写的人感受是不一样的,我曾经让三个朋友排了一下五篇在他们心中的顺序,得到的答案大相径庭,和我自己的排序也不太一样。在这里我一定要吼一句,木耳是一个亲友点名要吃的,然而我写完了之后她至今也没看过【,顺便再说一句,有人能看出来谁是作者德甲最喜欢的球员吗233

挨个把去年完结的文说了一遍,也差不多到了最后,新的一年有什么展望的话,希望可以把西幻梗填完吧,虽然我觉得它根本填不完,还有就是能吃到好多好多的粮,作者已经要饿死了TVT


 
评论(12)
热度(12)
© 高大胖甜文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