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胖甜文联盟

血族现代番外——2.2

出场:spntms

===

在弗兰已经等得不耐烦的时候西蒙尼才慢慢说出来,他看着副驾驶上不省人事的吸血鬼,声音里带上了一点哭腔,“弗兰……我好像杀死了一只吸血鬼。”


电话那头传来不可置信的声音,紧接着是一声巨大的撞击,似乎车子发生了什么了不起的碰撞,但是电话那头的人却并没有放在心上,反而发出狂喜的欢呼。“蒙尼我就知道你可以做到的!”他似乎完全没有感受到西蒙尼的恐慌,“你现在可以放心回家了。”

红灯变成了绿灯,又变回了红灯,西蒙尼的车停在待停线上,雨水冲尽了车流,四周空无一人。

“弗朗西斯科·托蒂!”西蒙尼差一点就咆哮了出来,“现在有一个不知道死活的吸血鬼正躺在我的车上!”说完他又有一点犹豫,“我是不是应该把他丢在这里,然后赶紧逃跑?”

“这是最珍贵的样本!你要是害怕的话就再给他的心脏补上两枪,你不是还有两颗子弹吗?”托蒂否决了西蒙尼的提议,反而兴奋地说道,“放心,不会有问题的。”

西蒙尼知道托蒂也不会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了,只能恩了一声,确定了自己会立刻回家之后将手机关上了,这时候他才有功夫细细打量着那是吸血鬼,除了面色苍白一样,吸血鬼看上去并没有和人类有什么不同,反倒是更加俊美,西蒙尼看着那张脸总觉得似曾相识,鲜血已经顺着吸血鬼的胸口留了下来,黑色的西装上被血浸透了,西蒙尼对着毫无知觉的吸血鬼端起了枪——他的手一直在抖,拿了两次才端住了手枪,他在心里哀叹了一声,便再一次扣下乐扳机。

   ——子弹并没有发射出去。

   西蒙尼的手突然被一阵冰冷的触感笼罩,一抬眼正对上一双金黄色的影子,便在那一瞬间西蒙尼就觉得自己心脏停止了跳动,紧接着手中的枪就被拿东西挑了出去,西蒙尼立刻就要打电话,但是吸血鬼的速度快他千百倍,在西蒙尼的大脑刚刚给肌肉下达命令的时候,他的电话已经被吸血鬼握在了手里。

他知道,他死定了。

在那一刻他全身都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他蜷缩在椅子上,无力地看着那只吸血鬼,吸血鬼脸上没什么表情,看不出喜怒,西蒙尼觉得自己的脸色恐怕会比吸血鬼更加苍白,他想要自己坚强一点,但是身体背叛了大脑,他什么都做不了……

他的喉结动了一下,想说什么,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眼泪无可抑制地留了下来,无关勇敢或者懦弱,那是人到临死之前本能的反应,可那只吸血鬼还是没有任何动作,像是在欣赏他的食物一样,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看。

死前的瞬间被无限制的放大,西蒙尼从来不知道这一刻是如此漫长。

雨水洗刷着天地,噼里啪啦地打在车窗上,雨刷拼命的刷着却是做着徒劳无功的工作,朦胧的交通灯在红色和绿色间不断交替,等待的车流从旁边的道路上疾驰而去,西蒙尼觉得整个世界里就剩下了他一个人,拥堵的人群不会知道这里正上演着什么,他被隔绝在了世界之外。吸血鬼仍旧没有任何反应,西蒙尼痛苦地呻吟了一声。

然而便是这一声突然染个吸血鬼惊醒了一般,他突然动了起来,但是令西蒙尼目瞪口呆的是,吸血鬼竟把枪重新塞到了西蒙尼手里,他换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坐姿,然后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

西蒙尼拿着手枪无措地看着他。

“先找个安全的地方停下来,要不一会儿你会被警察开罚单的。”吸血鬼竟然开口了,并且语气无比自然,他关紧了车门,坐在那里等着汽车发动,可是等了一会儿西蒙尼仍然没有任何动作,他便疑惑地扭过头,看着西蒙尼,外界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将他的侧颜照的无比炫目,人世间的灯火让不属于世界的物产生了诡谲的色彩,却又微妙的平衡着。

“你会说人话?”西蒙尼惊讶地问道,又发觉自己的措辞太过粗鲁,他生怕说错了什么,又重新问了一遍,“你不杀我吗?”

“我之前是这么打算的,可是现在我改变注意了。”吸血鬼说着,语气竟是难得的轻松,他的胸口全是血迹,而他只是惋惜地看了一眼,并没有太在意。“你叫西蒙尼对吗?”

吸血鬼显然听到了他刚刚的对话。

西蒙尼只好点了点头,吸血鬼又不确定的问了出来,但是语气里却极尽温柔,仿佛把一辈子的温柔都用了出来,甚至连看西蒙尼的时候目光都轻柔不已,他神情极其专注,用心倾听着西蒙尼说的任何一个字。“西蒙尼·因扎吉?”

 “你怎么知道?”这次西蒙尼是真的惊讶了起来,“你认识我?”

“不好说。”吸血鬼用一个模棱两可的词回答了这个问题,他发现西蒙尼仍然在抖,只好继续安抚道,“你在怕我吗?要不我现在下车,我们改天再约个地方聊天?你知道我刚刚只是太惊讶了……我从来没想到会见到你。”

“等等?改天?”西蒙尼更加惊讶了。

“没关系,我会找到你的,无论你在哪。”吸血鬼自信地说道,这让西蒙尼接着哆嗦了一下,被一只吸血鬼盯上的感觉可不好,又或者说,被一只吸血鬼盯上的话他可能也活不了了。

“不,还是今天吧。”西蒙尼快速说道,同时发动了汽车,他仅仅开过了交通岗之后便在路边停了下来,他完全不相信自己还有开车的力气。血腥味弥漫在整个车里,令人作呕,西蒙尼忍不住看那只吸血鬼的现状,又立刻被惊到了,那只吸血鬼正用手把心脏里的银子弹挖出来。

“你……?”西蒙尼惊讶地说出不来话。

“吓到你了吗?真的超级抱歉。”吸血鬼连忙停止了动作,紧接着他的伤口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还把你的车弄脏了,我赔你一辆新车吧,你喜欢什么牌子?对了你今年多大了,还在上学吗?你的父母呢?有女朋友了吗?过的开心吗?需要用钱吗?”吸血鬼已经抛出来了一串问题,并且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自觉,“对了我叫菲利普·因扎吉,你可以喊我皮波。”

西蒙尼被面前和他同姓氏的因扎吉搞得有点晕,最后决定从最基础的问题开始谈起,“你是吸血鬼,对吗?”

因扎吉立刻点了点头,表情无辜极了,仿佛无论西蒙尼说什么他都会点头一样。

“你是靠吸血为生吗?”西蒙尼继续问道。

“对,不过你不用担心,我肯定不会喝你的血的,我们现在和医院合作,有专业血库,虽然有时候不如新鲜的口感好,但是也可以凑合一下的。”因扎吉同样回答道。

西蒙尼再次被震撼了一下,现在的吸血鬼都这么高科技吗?他有太多的问题了,“那你追我干什么?”

“我以为是讨厌的家伙。”因扎吉无辜地指了指托蒂给西蒙尼的那个东西,“没想到是你,唉早知道是蒙尼你来了我就不选这么装逼的出场方式了,还把你给吓到了,真抱歉。”因扎吉看上去有点手足无措,还有点沮丧,雨水让他的头发都湿了,这时候和衣服上的血迹混在一起,让他整个人都狼狈不堪,因扎吉的话里又带上了一点不确定,“你会原谅我的对吗?”

一个吸血鬼,竟然在可怜兮兮的让自己原谅他?

“我还是不太明白……”西蒙尼最后只好这样说道。

“没关系!你只要知道你说什么都是对的就可以了。”因扎吉开心地下了结论,“我会给你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一切。”

西蒙尼给了他一个完全不信的表情。

“别这样,我有时候还是说话算话的。”因扎吉立刻变得委屈了起来,“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我以前见过你?”西蒙尼疑惑地看着他。

“不不不完全没有。”因扎吉随即摇头否认了,他的每个动作都十分用力,仿佛灌注了全部的感情,在和维埃里谈恋爱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认真过,“不过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就算没有机会看着你长大,我也可以参与你以后的生活呀。”

“你要跟我一辈子?”西蒙尼差点咬了自己舌头。

因扎吉这才反应过来面前的西蒙尼和他之间有一段几百年的鸿沟,他马上做了让步,“就算不能一起睡,我们也可以没事出来喝杯下午茶吃个晚饭什么的,就像普通朋友也没关系。”

听起来还真委屈,西蒙尼忍无可忍地想道,“所以你到底是谁?”

“这个比较难以置信,但是……”因扎吉想了想,还是决定遵从自己的本心,“其实我是你前世的哥哥。”

西蒙尼的表情由不可置信变成了瞠目结舌,他愣了好半天才继续说道,“您这是拿我寻开心吗?”

在西蒙尼关于这个吸血鬼完全不符合逻辑的惊诧中,因扎吉愉快的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作为一个网瘾吸血鬼,他开心地按下了自拍的前置镜头,并且把脸凑过去让两个人愉快的进入到了同一个镜头里,在西蒙尼反应过来之前已经按下了拍摄,“我一直遗憾那个年代都没有照相机,我们连合影的机会都没有。”因扎吉认真地遗憾道,又把自己的手机递给西蒙尼,“你看我们长得多像,我家里还有好多我们的画像呢,对了还有你儿子的,你有两个特别可爱的儿子,我可想你们了。”

尚未婚配的西蒙尼眼神呆滞,“你认错了人了吧。”

“怎么会。”因扎吉诧异地说道,“我怎么可能认错你。”他认真地指着刚刚拍好的照片,“你自己看。”

西蒙尼看着那张和自己九分相似的脸说不出话。

“对了你手机号多少?你平常用什么社交软件?我加你呀,以后随时保持联络,我保证我随叫随到。”因扎吉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手机,完全不管仍然一脸呆滞的西蒙尼,已经在搜索栏里飞快地输入了西蒙尼因扎吉几个字,用几秒钟的时间找到了他,然后加了好友——西蒙尼第一次知道原来吸血鬼超凡的速度在打字方面也可以体现,然后他抬起头,竟然真的在等西蒙尼告诉他自己的手机号。

西蒙尼有些无力,但是面对对方期待的眼神他还是接过了因扎吉的手机,而与此同时因扎吉也拿出来了刚刚抢来的西蒙尼手机,随便按了几下就解开了密码锁,“你看,这么多年你连密码都没换过。”因扎吉骄傲地宣布道,同时迅速的在上面存下了自己的手机号,“你有女朋友了吗?我对泡妞可有经验了。”一个充分接受了现在社会教育的吸血鬼可以熟练地运用各种流行词汇,“打算什么时候生孩子?”

“……暂时还不打算。” 西蒙尼觉得自己大脑都要当机了。

“那也无所谓。”因扎吉快速地说道,同时从衣服里面掏出来了一根一只挂在脖子上的项链,挂坠是一个戒指,因扎吉开心地把他放在了西蒙尼面前,“你看,上面有你和你儿子的名字呢,我一直带在身上。”

西蒙尼伸手结果来了因扎吉的戒指,里面真的刻着自己的名字,那是一种极其诡异的感觉,就仿佛多年以前的幻影跌撞而来,直接冲进自己的身体里,多年的岁月幻化成一场悠远的梦,却又和现实残忍的割裂。“抱歉皮波……我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西蒙尼摇摇头,然而本能地,他又不想太伤害眼前的吸血鬼。

“没关系,你开心活着就好,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因扎吉自顾自地说道,“你想要学习杀死吸血鬼的方法吗?别听你朋友说理论的,我可以教你,而且我特别有实战经验,你知道吗,教会的人加起来都没我杀死的吸血鬼多。”因扎吉自豪地说道,又随手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明片,上面写着里卡多·蒙托利沃的名字,“你想练习战斗方法的话可以去找这个吸血鬼,他从来不杀人,天天折磨自己,苦逼极了。”

西蒙尼有一种眼前的家伙才不正常的错觉。

“现在我们去哪?去酒吧喝一杯还是回家?”兴奋的因扎吉根本没有把西蒙尼之前的话当成是拒绝,反而继续提议,西蒙尼想了想,还是决定调头回家。

那个吸血鬼还是在叨叨个不停,虽然也不会引起西蒙尼的反感,“你现在还在上学?”

“毕业了,还在找工作。”西蒙尼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因扎吉已经把西蒙尼的钱包顺了过来,当着西蒙尼的面从里面拿出来了他的银行卡,几下账号之后拿手机按了几个键,同时用一种无所谓的口吻说道,“给你打了点钱,用完再和我说。”

……

西蒙尼一瞬间产生了自己被包养的错觉,而同时他也在安慰自己,在绝对的武力差距面前,一个吸血鬼应该不需要变着法的讨自己开心,因扎吉也想起来了什么,打了个响指,“你家地址给我一下,你是不是还有两个朋友在,深更半夜的一定都饿了吧,我给你们叫外卖吃。”

你真的确定你是一个吸血鬼吗?

西蒙尼忍不住在心里吐槽道。

仿佛知道西蒙尼在想什么,因扎吉犹豫了一下,指了指自己的衣服上面的血迹,“我会吓到你的朋友们的,我可不希望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没关系,你的存在就不会给他们留下什么好的印象。”西蒙尼倒是无所谓,“不过你真的不会杀了他们吗?”

“如果我想杀他们的话几百年前就杀了。”因扎吉靠在椅背上,神情忧郁,“尤其是那位托蒂先生,从来都只有他杀我的份。”

原来转生的竟然不止他一个。

西蒙尼无言以对。

 

从西蒙尼家出来之后——至少因扎吉相信,他们四个度过了一个极其美好的夜晚——因扎吉拨通了马尔蒂尼的电话,兴奋的因子慢慢从他的血液里褪去,在深沉的夜色中他神情平静,在风将他并不短的头发撩起来的时候他的眉头甚至微微皱着。

“保罗,你醒着吗?”电话接通的时候因扎吉不自觉地问道,他听出来电话那头似乎有点不满,便轻轻笑了出来,“别像一个老古董那样,你应该充分接受新鲜事物,下个月我们还要去开直升飞机呢。”

马尔蒂尼叹了口气,“有什么事情吗?这不像你的风格。”

“我的风格就是直接跑到你的城堡里找你而不是在这里打电话?”因扎吉嘴边的笑意扩大了几分,“我今天见到了我弟弟。”

“你弟弟?”即使隔着电话,因扎吉也可以想象马尔蒂尼挑眉的样子。

“对,除此之外我还见到了桑德罗和那位了不起的托蒂先生。”因扎吉说道,“这不是巧合,我问过他们的年龄,他们竟然是同一年出生的,先后没差几个月。”

马尔蒂尼沉吟了起来。“有人故意的……?”

“我有不好的预感。”因扎吉呻吟了一声,“我总觉得有人正在酝酿着什么巨大的阴谋,有什么权利巨大的,能操纵生死的人……”

因扎吉没有说完,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了什么摔碎的声音,紧接着是一声刺耳的尖叫——这在马尔蒂尼的房间里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因扎吉的声音立刻变得急切起来,“保罗,出什么事了?”

电话被挂断了,并没有任何声音回答他。

 

“被包养是什么感觉?”送走了因扎吉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的西蒙尼躺在地板上对托蒂说道,他觉得四肢都无比酸疼,像是已经死了一次,而刚刚托蒂和内斯塔看见因扎吉的表情还让他记忆犹新,此时他正看着手机,目光呆滞。

“咋了?你爱上那只吸血鬼了?”托蒂毫不留情地嘲笑着西蒙尼,西蒙尼反手将手机屏幕送到了托蒂面前,上面是他的银行账户,而此时大概是由于屏幕太小的缘故,上面的零显得格外夸张。

托蒂倒吸了一口冷气,数了三遍发现那是一笔九位数的存款。

“他刚刚转给我的。”西蒙尼目光呆滞地看着因扎吉离开的方向,好像他还没走一样。

“你明天就会被警察找上来的调查资金来源的。”内斯塔忍不住打击道,“不过你真的相信那个吸血鬼说的话吗?”

“对于我的部分,我完全相信。”西蒙尼看着内斯塔,终于找回来了一点自己,“对你们俩的部分,我一个字都不相信。”他说完就飞速在地板上打了一个滚,躲开了内斯塔的袭击。

“你们才认识一个晚上,你说话已经开始偏向他了。”内斯塔严厉地指责着西蒙尼,又忍不住把刚刚因扎吉给他的名片也拿出来了——因扎吉把蒙托利沃的名片一式三份给了他们一人一份,并且表示随时可以杀上门练手,托蒂看见内斯塔的动作之后也挠着头看了看自己手边的名片。

“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吸血鬼。”托蒂忍不住发出了感叹。

“说的你见过别的吸血鬼一样。”内斯塔白了他一眼,目光又转向了角落里因扎吉留下来的道具们——据他说那些才是对付吸血鬼的真正利器。

“他和那个里卡多有多大仇?”即使是托蒂都问了出来,并且对名片上的吸血鬼产生了由衷的同情。

“鬼才知道。”内斯塔刚说完手机就响了起来,出于某种奇特的好奇心他还是和那个吸血鬼交换了手机号——天知道整个过程进行的多么诡异——在听到手机铃声的时候内斯塔还有一种隐约的期盼是那只吸血鬼打来的,不过显然并不是,内斯塔看清来电人是安德烈·舍甫琴科之后还是愉快的接通了电话,“怎么了?”

“桑德罗,你知道我们最近有行动。”舍甫琴科的声音有一点犹豫,“我们家族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支血猎,并且一直在追寻着血族的下落。”

“我知道,怎么了?”内斯塔恩了一声示意自己清楚,同样听到了电话内容的西蒙尼立刻对托蒂怒目而视——托蒂给他讲的故事竟然是挪用别人的人设!而这个时候舍甫琴科继续说着刚刚的遭遇,“我们终于发现了血族的隐藏地,刚刚我闯了进去,结果扑空了,看起来里面的血族早有察觉。”

“也可能是你找错地方了。”内斯塔一针见血的指了出来,“不过其实我刚刚得到了一个血族的地址,来源极其可靠。”内斯塔一边玩着手里的名片一边说道。

“先不管那个。”破天荒的,舍甫琴科竟然难得对血族失了兴趣,“我从城堡里救出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孩子,他好像很害怕,一直在发抖,我怀疑血族可能对他做过什么事情……”舍甫琴科犹豫极了,“在记载里,有些变态的血族喜欢豢养一些玩物……这个孩子很可能就是那些事情的产物,我觉得我需要找个心理医生。”

“你什么时候做起来慈善事业了?”内斯塔觉得今天晚上自己真的见过太多事情了,“明天我们见个面吧,你定时间,对了我还有点礼物送给你。”内斯塔看着墙角一堆道具慢慢说道,他知道舍甫琴科会物尽其用的。

 

大概最近意大利突然刮来了一阵转世风,因扎吉不切实际地看着,盯着舍甫琴科看的时候,快一千岁的因扎吉都觉得这日子太奇妙了。第二天上午十一点,舍瓦就带着刚刚被解救出来的孩子来到和内斯塔约定的地点,只不过来的人比他想象的还要多,内斯塔带来了托蒂,托蒂带来了西蒙尼,而西蒙尼又带来了一个和他有九分相像的男人,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没好到眩晕的暖阳下,最后那个男人竟然打着一把漆黑的雨伞。

舍甫琴科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天气,又看了看那个男人,而男人已经主动伸出了手,“菲利普·因扎吉,蒙尼的哥哥。”

舍甫琴科奇怪的看了看西蒙尼,“我怎么没听说你还有个哥哥?”

西蒙尼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只是耸了耸肩,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他可是第一次知道,吸血鬼也可以白天出门的,以至于当他在家门口看见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的因扎吉的时候差点被吓出半条命来。

“今天会下雨吗?”舍甫琴科又忍不住问道。

因扎吉显然已经知道舍甫琴科在问什么,“遮阳伞。”他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舍甫琴科还是有点奇怪,但是出于礼貌,并没有深究为什么一个男人会莫名其妙地打上遮阳伞——即使是女人都没有几个人会做出这么奇怪的举动。

然而这个时候一直躲在舍甫琴科的孩子却突然开了口,他拉了拉舍甫琴科的衣角,仿佛抖得更厉害了,舍甫琴科侧过身去,其他人才看见那个只到舍甫琴科大腿的孩子,果然如舍甫琴科所说,那个孩子漂亮极了,有一条柔软的卷发和几乎完美的五官,湛蓝的眼睛里有着整个银河,他站在那里便忍不住让人心生怜爱。

怪不得舍瓦会把他捡回来,内斯塔在心里想着,也怪不得舍瓦会怀疑吸血鬼养这个孩子的目的了,可是孩子却拉了拉舍甫琴科的衣角,颤抖地指着因扎吉说道,大大的眼睛里已经是水汪汪一片,“他是吸血鬼,我见过他。”

下一刻舍甫琴科立刻做出了攻击的姿势。

因扎吉也被震惊到了,他刚刚只是沉溺在孩子的可爱里,没想到孩子竟然一眼就认出来了他的本质——如果他不说的话,他相信即使是蒙尼都不可能在白天认出来他是一只血族,好歹他也活了一千年了,他睁大眼睛看着孩子,而孩子已经钻到了舍甫琴科怀里——没错,他仗着自己的年纪伸出胖乎乎的小手,舍甫琴科就自然而然地把他抱了起来。

不过舍甫琴科显然对孩子的话也有些怀疑,“现在是白天,吸血鬼不可能在白天行动的。”

可是孩子只是抱着他脖子的手更紧了一点,“菲利普·因扎吉,血族最出名的欺诈师,我不可能认错的。”

舍瓦突然想起来昨天刚刚进入卧室的时候,这个孩子独自一个人站在从窗棂洒进来的月光之中,宽大的睡袍披在身上,显得孤独而莫测,莫名地仿佛一个世界的王者,在那一瞬间他都不确认是否只是一个孩子。然而在孩子看到他脸的一刻,那些气场就仿佛幻觉一般消失不见,没有什么孤寂的空间和寒冷的孤独,只剩下了一个直接扑到他怀里的孩子。

孩子因为恐惧而发抖,舍甫琴科只能不断安抚地拍打着他的肩膀,而这个时候处于极度震惊的因扎吉终于反应了过来,“这就是你昨天从那个古怪的城堡里救出来的孩子?”

内斯塔点了点头,算是回答了因扎吉的问题,而显然,孩子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对因扎吉产生了戒备,即使是西蒙尼都在用一种带着怀疑的目光盯着他看。

因扎吉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怪不得昨天打着电话突然没有声音了……

当有了预判的时候,马尔蒂尼的五官便慢慢在孩子的脸上显现了出来,因扎吉还是有点不太确定,又轻轻喊了一句,“保罗?”

孩子紧紧地抱着舍瓦脖子,点了点头。

卧槽。

因扎吉终于相信这个看起来像极了天使的孩子是一个真正的恶魔,而现在到了自己被报复的时候。

 

“无论你对他做过什么,现在他都自由了。”正当因扎吉努力整理事情经过的时候,舍甫琴科已经对他发出了郑重警告,又把孩子护地更紧了一点。

给我三个胆子我也不敢对你怀里孩子做什么,明明就只有我苦逼兮兮打工的份。因扎吉在心里苦笑了一声,又同时刷新了对马尔蒂尼记仇的认知——他也无非是,在刚刚变成血族的那几十年里闹了马尔蒂尼几十年而已,至于记到现在嘛!因扎吉立刻举双手投降,“我发誓。”他说道,又苦逼兮兮地看着西蒙尼,“蒙尼你要帮 我。”

不过显然,一个苦逼兮兮地因扎吉并没有一个可怜巴巴的保罗有说服力,最后还是保罗打破了这段僵持,他拉了拉舍甫琴科的衣领,“舍瓦。”他清脆地说道,“我想喝可乐了。”同时他又伸出短短的小手指了一下因扎吉,“还有冰淇淋和蛋糕,让他掏钱。”

舍甫琴科用威胁的目光看着因扎吉。

因扎吉乖乖地打开了钱包。

 

十分钟后一众人已经坐在了米兰大教堂旁边商场顶层的圆桌旁,桌子上堆满了甜点和饮料,其中有一半最后都进入到了内斯塔的肚子里,剩下的一半中一半都归了小保罗,期间因扎吉提出过和小保罗单独聊聊的申请,被舍甫琴科无情的驳回了。

因扎吉一边看着看得到摸不到的无比可爱的小保罗,一边用幽怨的眼神看着西蒙尼,“蒙尼,你啥时候给我生几个孩子玩,我可想他们了。”

西蒙尼果断无视了因扎吉的这一要求。

而旁边保罗兴高采烈的吃着甜点,竟无端让舍甫琴科产生了一点同情,同时对因扎吉的怨恨更多了一点,“你们是从来没有让他吃过东西吗?”

“什么?”因扎吉正在和西蒙尼说着话,没听清舍甫琴科的问题,而舍甫琴科也没有再问一遍,只是想着既然把孩子救出来,就绝对不会再让他回去过原来的生活,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又拍了拍孩子的背示意他可以慢慢吃。

“舍瓦,你真好。”保罗用极其天真而动听的声音说道,“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吗?”

“当然,只要你愿意。”舍甫琴科郑重承诺到,因扎吉夸张的捂住了耳朵,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到。而看着因扎吉的样子,舍甫琴科也对他下了最后通牒,“今天有孩子在就算了,我早晚会杀了你们血族的。”

因扎吉夸张地抖了抖,然后无辜又诚恳地递上了名片,“这是我的地址,我会洗干净等你来的。”

舍甫琴科看着名片上的名字皱起了眉头,“里卡多·蒙托利沃?你不是叫菲利普·因扎吉吗?”

“我们住在一起,他也是吸血鬼。”因扎吉更加诚恳地胡诌。

西蒙尼忍不住在心里给这个叫做里卡多的家伙画了个十字。

 

当下午茶快结束的时候还是保罗主动提出来要和因扎吉谈一谈,舍甫琴科并不同意,生怕因扎吉又对保罗做出过分的事情,但是在保罗的坚持下还是妥协了,最后的让步则是让西蒙尼留下来监听他们的谈话,一直到舍甫琴科离开的时候还对因扎吉发出了警告,因扎吉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动小保罗的——连想都不会想。

当桌子旁就剩下三个人的时候因扎吉终于严肃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您变小了?”

“不仅。”马尔蒂尼神态优雅,在没有故作年幼的伪装之后,即使是一个幼小的身躯也掩盖不了里面高贵而睿智的灵魂——哪怕他正在喝着一杯可乐,也极尽优雅,“你没看出来吗,我变成人类了。”

因扎吉愣了一下,难怪马尔蒂尼吃了那么多东西。

马尔蒂尼吃下了一块蛋糕,因扎吉看着马尔蒂尼的样子竟想起了几百年前的自己,那个时候他还有弟弟和父母,还可以享用人类的美食,在这一瞬间,他竟然有点嫉妒马尔蒂尼了,不过好在弟弟又出现在了身边,因扎吉忍不住握住了西蒙尼的手。

但是他的动作却吓了西蒙尼一跳,后者条件反射地把手抽了出来,疑惑地看着因扎吉的时候却又被他脸上的表情感染——那是西蒙尼从来没见过的悲伤,于是西蒙尼又重新握住了因扎吉的手,就像几百年前一样,他说着无论因扎吉变成了他们,他始终与他同在。

“孩子有孩子的特权,我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但是却第一次有机会尝试,我在享受作为人类的好处。”马尔蒂尼总结道,看起来不慌不忙,“真是一次新奇的体验。”

“那么您对事态的原因有头绪吗?”因扎吉又继续问道。

马尔蒂尼摇了摇头,他也毫无头绪,“一切都平淡无奇——我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很突然,大脑好像被什么击中了,仅仅几秒钟就变成了这幅样子。”

“或许我们可以去问问巫师,他们总有各种稀奇古怪的魔法,说不定他们在进行什么实验。”因扎吉打了个响指,之前刚刚和波波感叹过生活无聊,没想到就出来了这么多热闹。

“他们的魔法在我们身上是无效的。”马尔蒂尼难得耐心的解释道,看起来舍甫琴科的存在让他心情好上不少,“那是刻在血族灵魂里的烙印,在可以称得上远古的时期,我和尤尔根做过一场交易。”

“您从没和我说过。”因扎吉嚷嚷道,随即又反应过来,“所以在末世之战中我跑到巫师的领地上出生入死才和那根棒棒糖换来的他不对我出手,其实完全没用?您一直在看我的笑话?”

马尔蒂尼同情地看了因扎吉一眼,点了点头。

因扎吉摆出一副震惊的表情,又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表示自己委屈极了,可是马尔蒂尼只自顾自地吃着东西,完全没有理会因扎吉的伤心,又过了一会儿因扎吉才得寸进尺地靠在西蒙尼肩膀上,继续问道,“那舍瓦呢?您打算怎么处置他。”

幸好马尔蒂尼已经预先知道了内斯塔和托蒂转生的消息,在看到舍甫琴科的时候才不至于太过惊讶,舍甫琴科也是在同一年出生的。

“他对血族的恨意根深蒂固,这种感情很难被改变。”马尔蒂尼摇了摇头,这件事的确还需要他费心思,是谁能操控他们转世——而转世之后的恨意,是天生巧合还是别有用心?而他自己又为何会变成这幅模样?

“您会放他自由?”因扎吉猜测道,但是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想法。

“对他来说那绝对不是自由,我需要时间。”马尔蒂尼吃光了餐桌上最后一点食物,嘴唇上还沾了一点奶油,因扎吉笑了笑,用手帕帮他擦干净了,而马尔蒂尼只是坐在那里,享受着因扎吉的侍奉,就好像这再正常不过,“其实重新谈一次恋爱也挺好的。”

“不过在您恋爱的时候能不能不往我身上抹黑?”因扎吉最后提出小小的请求,“我是无辜的,我也和想念舍瓦呢,看在我当年也是我开导了他的面子上,给我保存一点友谊的希望吧。”

“不能。”小保罗趾高气扬的拒绝了他,他蹦下了椅子往外走,最后又停了下来,“调查一下舍瓦的家族,再找人去那边问问,我总觉得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

因扎吉看着马尔蒂尼离开的身影点了点头,嫉妒地和西蒙尼说道:

“年轻真好,当人类真好。”

 

 


 
评论(3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大胖甜文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