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胖甜文联盟

血族现代番外-2.1

本章出场:bpts


2.1

===

“波波。”坐在酒馆的因扎吉重复了这个单调的开场白,而坐在他旁边的维埃里只是稍微侧了侧头,示意自己在听,而因扎吉看上去无聊极了,他又喊了一声,“波波。”

“怎么了?”维埃里干脆将胳膊搭在了因扎吉肩膀上,换了个姿势把因扎吉搂在怀里,“是酒不好喝还是妹子不漂亮?”

因扎吉用一个白眼回答了维埃里这个提问,他盯着手里的酒杯——里面的液体是一片妖冶的赤红,粘稠的液体在因扎吉手中缓慢的流动着,让整个杯子都覆盖上诡异的红,因扎吉安静了一会儿,收敛了笑容,“我有多久没杀人了?”

“似乎有几百年了吧,上一次看你杀人还是埃马努埃莱一世时期,或者是三世,我也记不清了,总之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维埃里想了想说道,作为一个并没有什么正义感的曾经贵族,他对因扎吉的爱好也没有微词,“怎么了吗?”

“我看见了一只讨厌的虫子,并且由此产生了杀人的想法。”说完因扎吉就站了起来,他微微垂下眼睑,金色的眼睛里是一片赤裸的鲜红,维埃里发现因扎吉的目光并不在自己身上,而是越过了他的肩膀,向他身后的某个位置看过去,维埃里顺着因扎吉的目光扭头,只看到了一个刚刚离去的背影,看上去年纪不大。“不要跟过来。”

“至少把早饭吃了。”维埃里无奈地笑了笑,伸手揉了揉因扎吉的头,看因扎吉听话地将面前的液体全部喝完之后才放开了他,“等你回来。”

“我会尽快的,不过要是明天早晨还没回来的话,一定要记得去警察局保释我。”因扎吉刚准备走,又不放心地补充了一句,“我可不想给解剖学做什么贡献。”

说的你会被抓一样。

维埃里默默想着,等到明天早晨之前你就会被警察局的阳光晒化的。

而因扎吉已经在说完这一句话之后消失不见。

 

青年离开酒馆的同时就飞快的掏出了手机,他全身紧绷着,立刻地钻进了自己的车里,他迅速地将手机放在架子上并按下了免提,与此同时不断在心里祈祷着手机迅速连通,他甚至可以听见自己心脏急促的跳动声,快一点……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着。好在电话那头的人并没有让他失望,在汽车发动的同时里面也传出来了清晰的声音。

“弗兰,你说的没错。”青年几乎都听不出来自己的声音了,在瞬间的恐惧之后他的声音变得干涩喑哑,像是直接从喉咙里发出来的,青年清了清嗓子,才继续说下去,“刚刚在酒吧里,你给我的东西有反应了。”

 那人迅速问了出来:“在哪看见的?”并且声音也变得警惕和谨慎,“他看见你了吗?”

“很有可能,不过他应该没看见我的脸。”青年手心里已经浸满了汗,他觉得自己连握紧方向盘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在裤子上擦了一下汗,“但是我怀疑他追过来了。”

青年听见对面倒吸了一口凉气。“你现在在哪?我马上过去。”

“我开车往家走,希望只是我的错觉。”青年的心脏仍然以非常高的的速度跳动着,他简直怀疑自己下一秒就会直接暴毙,他从来没有把对方的话放在心上,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个世界上,竟然当真会存在那样的怪物。

“不要下车,锁死车门。”那个声音警告他,青年恩了两声表示理解,然后对话便出现了几秒短暂的停顿,他们都知道,在那样的怪物面前这些警告都形同虚设,青年甚至可以听见电话那头翻箱倒柜的声音,他知道对方也在匆忙准备着,“不要挂断电话,不……”青年听见了脚步声和门关上的声音,而罗马和米兰之间即使开车也需要四个小时。“副驾驶的座位底下有一把手枪,里面还有三颗子弹,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用。”

“……” 青年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过了一会儿他才勉强笑了一下,“弗兰,你可真看得起我,我连怎么开枪都不知道。”当他说完之后发觉自己并没有掌握重点,“我的座位下面怎么会有手枪!”

“玩具枪。”被称作弗兰的人补充道,“不会有危险,上次借你的车出去玩的时候我顺便改造了一下你的车,并且放了点武器进去。”

“你早知道有这一天?”青年警惕地问道。

“作为一个真正的猎人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你的血是吸血鬼们最爱喝的那一种。”电话由于主人的快速移动而变得嘈杂,风和话筒互相摩擦,但是青年仍旧敏锐的扑捉到了对面的声音,“我五年前就和你说过你是我抓到吸血鬼的线索,你总有一天会碰见吸血鬼的,我跟了你五年,就是为了等这一刻,你的心跳的太快了。”

“说的你不是一样。”青年弯起嘴角做了个苦笑,“我现在应该去哪?”

“绕圈。”对方果断说道,青年听到了汽车发动的声音,马达的轰鸣从电话那头传过来的时候自己的车里寂静无声,“我和你讲个故事吧。”

“其实我并没有兴趣听你的故事。”青年随口说道,“不过想到要饶四个小时圈子,我还是可以勉为其难的听听。”

“其实我的家族往上可以追溯几百年,并且一直是以捕猎吸血鬼为生。”仿佛是为了安抚青年,安德烈说起了一点儿并不能在大众面前倾诉的故事,那是隐藏在整个世界线背后的支撑,“那个年代比现在要混乱多了,除了吸血鬼以外还有狼人啊祭司啊什么的……”

西蒙尼猛地踩了一脚刹车,差一点把自己甩出去。“你是在吓我吗?这种危急时刻不要讲这么耸人听闻的故事好吗!”

“我以为你多少会了解一点,好歹你前世应该也是个血猎或者术师什么的。”弗兰毫不在意地说道,反而有些兴致勃勃,“你真的毫无察觉吗?你身上的隐藏属性简直爆表。”

“我确定你是在说笑话。”缓了几秒种后青年才重新启动了车,因为他的暴力开车后面的车喇叭已经响成了一片——在这个喇叭几乎就是摆设的国家里这可不太常见,“在这个时候就别逗我了好吗?”

“我是认真的。”弗兰声音难得有几分安静,“后来那些种族都慢慢消失了,包括吸血鬼在内,但是我的家族始终相信吸血鬼还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隐藏着,这是我们最后的使命,把它们找出来,然后全部杀死。”这么说的时候弗兰的声音郑重极了,“这是给整个世界的礼物。”

“说的那么高尚。”在被弗兰吓出来一身冷汗之后青年看起来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他仍然忍不住吐槽道,把车子开到了右转道上,直接上了高架桥,这个时候弗兰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般,又补充道,“我突然想起来亚历好像最近也搬到了米兰,我给他打个电话,要不你先去他家,说起来你们一个个的好端端的都从罗马跑到米兰去了……”

“那就快去。”青年直接打断了弗兰的话,“别太久,要知道在你们的大业里我才是最无辜的那个。”青年产生了一点绝望的感觉,“我可没有成为牺牲品的兴趣。”

“马上就好,你千万记得拿上手枪。”弗兰继续叮嘱道,青年回答了两遍知道了之后电话里就传来了忙音。

青年在等待红灯的时候已经摸出来了手枪,幸好弗兰把它放在了伸手就可以够到的位置——恐怕早就想过有这样的时候,不过这让青年忍不住骂了一声,他竟然完全不知道。弗兰说的没错,那把手枪像极了玩具枪,没有保险,构造简单,只有一个发射的扳手,青年还是把他放到了自己腿上。

外面突然下起了雨,青年想起来离开的时候看过天气预报,这场席卷了整个欧洲的雨可能会下上好长一段时间,听起来很像是具备了所有条件的凶杀现场,青年低着头闭上眼睛揉了揉眼睛,让自己高度紧张的神经放松一点,明明什么都还没开始,就已经觉得自己死过一次了,然而便在这个时候,在无比安静的汽车里,他突然听到了清晰的敲门声——尽在眼前。青年猛然睁开眼睛,副驾驶的车门已经被打开了,一个人自己拉开了车门,正要坐进来——

砰砰。

青年警铃大作,这座高架桥是严禁行人上来的,也就是说,这里绝对不可能有行人存在,更何况他早就锁死了车门!青年抬起头的瞬间握紧了手里的枪,直接发射了出去,借着车外的灯他看见了那人苍白的面容和脸上轻蔑的笑意,然而同样的灯光也让那人看清楚了他的脸——

笑容僵在了脸上,青年的子弹准确地射穿了吸血鬼的心脏。

 

手机响了起来,是弗兰的电话,但是青年已经没有力气去接电话了,他全身都在发抖,按了好几次才终于成功按了接通键。

 “喂,蒙尼,我刚刚给亚历打了电话,你直接回家就行,他到你家里接你。” 弗兰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传了过来,却没有等到回声,弗兰似乎察觉有什么不对,他又喂了好几声,想确认西蒙尼是否还好好的听着。

“我没事。”又过了半天,西蒙尼的声音才慢慢传过来,他连声音都是抖得,刚刚一瞬间委实太过惊悚,他慢慢找回着自己的声音,“弗兰,我……”

在弗兰已经等得不耐烦的时候西蒙尼才慢慢说出来,他看着副驾驶上不省人事的吸血鬼,声音里带上了一点哭腔,“弗兰……我好像杀死了一只吸血鬼。”

 


 
评论(1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大胖甜文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