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胖甜文联盟

魔法梗-11

11

因扎吉战斗的时候,西蒙尼就坐在竞技场地上部分的楼顶,那里高极了,远方传来的爆炸声听的一清二楚,他看见宛如烟花般的风火雷电依次上映,是最热闹的戏剧。

“我开始有些后悔了。”西蒙尼坐在天台的栏杆上,双脚搭在楼外,一晃一晃的,楼顶的风呼啸而过,似乎每一个下一秒他都会坠楼而亡,而他仍稳稳地坐在那里。夕阳洒在他眼睛上,里面倒映着一片火红的毁灭之海,在他身后,小草正努力地往窗户上爬着,累的气喘吁吁,也没听清楚西蒙尼究竟在说什么,而西蒙尼已经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他面前是一个远远伸出去的旗杆,脚下是几十米的虚空。

“我开始怀念和我哥哥一起学习魔法的时代了,那个时候我们一起钻研,一起创造,从无到有,甚至一朵花开都能让我们激动不已,我们遨游在一切世界里。”西蒙尼张开双手,高空的风把他的头发吹向一侧,似乎下一瞬间他就会被群风托起,又重新飞翔在这个曾经属于他们的世界里,但最终他只是收回了手,双手张开,徒劳地看了看自己的掌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明明知道我们最爱的是什么,却无法陪哥哥一起了。”

小草似乎在要安慰他,徒劳地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西蒙尼周围散发的悲伤太过浓烈,让他无法发出声音。有人从西蒙尼的身后的台阶上走了上来,站在西蒙尼的旁边,他顺着西蒙尼的目光看过去,战斗之地正爆发出新一轮的烟花。西蒙尼仍穿着因扎吉抱回来的宽大斗篷,坐下去之后双手抱住了膝盖,身体缩成一团。

“西蒙尼·因扎吉,菲利普·因扎吉的弟弟?”那人手上转着一张符咒,中间已经被捅开了,被他随随便便地套在手指上,另一只手插在牛仔裤的兜里,西蒙尼可以发誓,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奇怪的打扮。他侧了侧身,看着那人点头,这个时候还没来得及藏在斗篷里的小草已经被那人攥到了手里。

“您找我?”西蒙尼假装没有听见对小草爆发出来的尖叫,转过身轻盈的从栏杆上跳下来,回到了楼顶的平台里。

那人的注意力已经从西蒙尼身上转移到了小草的身上,他把小草拎到自己眼前,仔细打量着那个东西,按着小草拼命想要挣扎,又突然向后一仰,躲开了小草突然张长的四肢攻击。“这就是案发现场的那只小草?”

西蒙尼没有回话,只是盯着来的人看。

“别那么紧张,虽然你只是个小家伙,但我听说你在理论方面可是拿了满分的,我想我说的你也一定懂。”那人对待孩子的时候语气到放松了几分,他又把手上那个被戳烂的符咒贴到了西蒙尼的身上,符咒闪了闪,没有任何变化。

“也不是你。”他疑惑地喃喃道,不知道是否故意说给西蒙尼听的:“能把感应符咒染成沉寂之黑色的‘旧神’究竟在哪里?”

西蒙尼连眉毛都没有动。“神早就死了。”他用一种咏叹调的口吻说着,“早在一千年前就被我们杀死了。”

“最好是。”二十把小草直接放到了自己口袋里,“虽然你哥显示出无与伦比的天赋,但我总觉得目前阶段你比你哥哥还要危险,而我一直相信我的直觉。”他用一个指头把西蒙尼身上的符咒又捡了回来,同时举着那颗小草摇了摇,“你家祖传的宠物我先拎回去研究了,下次希望可以把你带回去研究一下。”

“我哥哥会生气。”西蒙尼突然说道,“我会告诉我哥哥你欺负我。”

那人甚至哼起了曲子,“我会期待的。”

西蒙尼没有做出任何反抗,只是一动不动地目送那个人走远。

 

二十拎着小草回到十九办公室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十九看见他的时候特别不满地皱了皱眉头,“你干什么去了?”还没说完二十已经把正在装死的小草扔到了办公桌上,小草和桌子撞出沉重的声响。“你要的圣枝。”

十九睁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刚刚出现的二十。

“在西蒙尼·因扎吉那,他们兄弟都不是省油的灯,我总觉得弟弟有古怪。”二十双手都放在兜里,转身就要走,突然又停了下来,“我们还没找到‘神’。明天把所有学生和老师都召集起来挨个做个测试吧,没来的就直接杀死,我们从来不和‘神’开玩笑。”二十歪着头想了想,轻松地下了命令,“至于那个怪物……我觉得这是个时间地点全部错误的玩笑。”

“不是我。”十九有些犹豫,低低地说道,“甚至不再我的预期之内。”

“那你要告诉我是天网破了跑进来的东西吗?”二十挑了挑眉,双手习惯性地插在兜里,声音里带着趾高气扬,“怪不得我会醒过来呢,你怎么和一千年前一样不顶用?”说完他又低低笑了起来,“现在绝大多数人,都不记得关于我们的事情了吧。”

“别说他们了,连我自己都快不记得天网之外的世界了。”十九叹了口气,“那个东西是我准备好的,但不是我投放的……我想磨练的也只有因扎吉一个人而已,现在好了,恐慌无可避免。”

“那就让人类警惕起来,我们帮人类填了一千年的坑,算是对得起人类了。”二十冷冷笑着,和之前的玩世不恭看起来毫不一样,对着十九的时候多了几分残忍,又有几分说不上的淡漠,“从头到尾我只效忠过一个人,为了他的理想,才来和你们一起守护人类的生存,我才不管死一个还是死九个,时刻做好叫醒那几个老古董的准备。”

二十变得和记忆里完全不同了。“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十九不由自主地问道,“你以前……”

“我们现在连人类都不算了,又何苦这样活着,你努力帮着他们,难道他们就知道感恩吗?”二十的声音逐渐严厉,又或者说,只有在面对昔年故友的时候,他才会展示几分早已不存在世界的真实,“因扎吉还不够强,他填不上这个窟窿,我过几天再去世界树看看预言之书究竟怎么写的。”

“我会通知政府去找寻九贤者的下落,再去调查清楚怪物的来历,不过恐怕明天就会有铺天盖地的游行的。”十九叹了口气,“我有点怀念当年了。”

“纯属自讨苦吃,还不如当年就不接受新皇的馈赠呢,哪怕他死了,影响都还持续。”二十转了个身,抽出一只手来摆了摆,示意自己准备离开,又看了一眼趴在桌子上装死的小草,“还有突然出现的植物,派个植物系法师却和他们他们谈谈,总能知道点什么。”

“你在怀疑因扎吉是新皇吗?”十九抬起头的时候,二十已经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因扎吉钻到床上的时候西蒙尼已经快睡着了——他等到自己的听力嗅觉和语言能力都恢复的时候才敢回来,后者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自然而然的就滚到了因扎吉的怀里。

“哥。”西蒙尼意识不清地说道,“我帮你报仇了。”

因扎吉给自己挑了一个兔子的连体睡衣,把手放在膝盖上,正犹豫要不要把西蒙尼叫醒换上同款睡衣,就听见西蒙尼继续说道,“我把那根草扔给政府的人了,这样我们就能清净的生活了。”

因扎吉被吓了一跳,连忙把自己的思绪从兔子睡衣转到了政府上,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点,“政府的人找你了?”

“恩。”西蒙尼看起来困极了,声音模糊不清,“我告诉他们,他们再敢来我就要告诉哥哥,说他们欺负我。”

“真乖。”因扎吉从旁边抽屉里拿出来一打纸,上面画满了符咒,“给你的,我今天闲着没事画了几十个阵发,又把魔法注入进去,以后有危险你就用这个。”

西蒙尼恩了一声,翻了个身,把几十张魔法阵都压到了身下,西蒙尼本来都快睡着了,突然又想起来了什么,“便宜那颗小草了,我本来打算把他带到拍卖会上卖掉的。”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大胖甜文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