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胖甜文联盟

魔法梗-3

因扎吉兄弟相关

===

3

事件发酵到第三天的时候,西蒙尼终于决定向因扎吉坦白。然而即使只看着西蒙尼的表情,因扎吉也知道他想说什么。所以在西蒙尼开口之前因扎吉就直接表明了他的立场,“无论如何,都不是你的错。”

西蒙尼抬起头,诧异地看着因扎吉,在他对上那双同他过于相似的眼睛之时又立刻扭开了,“你不知道。”

“但我依然可以肯定这不是你的错。”因扎吉再次强调了一遍,“我不傻,我们已经换了三个地方了,政府连我们随身物品都买走了,这些植物一直跟着我们,那只有两种可能了,跟着你,或者跟着我。”

西蒙尼小声恩了一声,没有说话,因扎吉便继续说道,“他们并无恶意,我感受得到。”

“哥哥你越来越强大了。”西蒙尼笑了笑,眼睛明亮了起来,他们看着对方的时候就仿佛看着年轮之水中自己的倒影,“前两天你和我说你听到了他们哭泣的声音,我就知道哥哥你已经和存在于世界的精灵产生不需要任何媒介的联系,这可是中阶魔法师都不一定能做到的。”

这次轮到因扎吉惊讶了,有的时候他甚至忘了自己的弟弟也是魔法世界的一员——大概西蒙尼身上从不存在的魔法因素产生了让他产生了错觉。

“别这样看我。”西蒙尼瞥了瞥嘴,做出了一副并不开心的模样,“就算我不会用魔法,我也可以把图书馆里有关魔法的书全读完。”

“然后你就拿了理论满分,这可是圣西罗学园的首例,比我还了不起的成就。”因扎吉立刻满怀歉意地补充道,然后生硬地把话题又转向了最开始,“我可以肯定这些植物并不是跟着我,那么就只能是你了,不过你不想说也没关系,被当成稀世珍宝的感觉也不错。”

“得了哥,无论你到哪都是被人群中的焦点。”西蒙尼被因扎吉并不恰当的比喻逗出了声,“我知道是某个地方产生了误解,本来我觉得过几天他们发现弄错了就会自己离开,但是他们始终没有走,在这样下去他们迟早会死的。”

“死?”因扎吉愣了一下,他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而且就算想到了,恐怕也不会有什么感觉。

西蒙尼直接打开了门,门外树影摇曳,“他们由于某种误会来到了我的身边。”西蒙尼踮起脚,轻轻抚摸着离他最近的一片向四周舒展着的大叶子,那片原本强硬无比叶子立刻柔软了下来,在西蒙尼手中轻轻颤动,甚至有另外一片叶子轻轻趴在了西蒙尼的肩头,西蒙尼身上穿的是刚刚换上的睡衣,却完美融入在了这个场景中,而在西蒙尼碰见树叶的一瞬间,整片森林都立刻舞动起来,树叶迎风发出飒飒之声,看不见尽头的丛林像是来自心灵的震颤,从古至今。而看着这个场景的因扎吉竟觉得莫名眼熟,仿佛许多年前,他曾经见过一样——

又或者是,这世界本该便是这副模样,他的弟弟畅行于丛林之中,所到之处,诸物跪拜。

西蒙尼干脆直接坐到了树干上,又玩了一会儿树叶才站起来,唤醒了因扎吉某种莫名其妙的幻想,西蒙尼继续刚才的话说下去,“哥,你之前听见他们哭泣的声音,恐怕他们真的快要死了,他们来到我的身边,却不知道我们周围的土壤已经不再适合他们生存了,土地支撑不起他们需要的养分,政府的人说过它们更像是一千年前古籍上记载的生物,它们属于历史,它们被时光凝固,而我们的世界已经匆匆忙忙走了一千年。”

因扎吉一凛,他用心去听,这一次却仿佛被人切断了联系,他再也听不到植物们的哭声了。

“那个魔法测试的水晶球里面有东西,可能是因为我们作弊惊醒了他。”西蒙尼停顿了一下,“大概是由于还没醒,又或者是睡坏了脑袋,他神神叨叨地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东西,当时我没太在意,可是第二天早晨就变成了这幅样子——我当时吓坏了,不知道要怎么说。”

“我知道。”因扎吉体贴地把西蒙尼直接搂了过来,“我们会找到解决方法的。”说完他看着西蒙尼担心的表情,又补充了两个字,“一定。”不过很快因扎吉又开心了起来,“我最近又学习了一个技能,正好给你演示一下。”

 

在知道了大概情况之后当天晚上因扎吉就很有行动力地带着西蒙尼潜入了校园,对着号称有二十三道防御魔法的锁因扎吉只干了一件事情,他兴致勃勃地从兜里掏出来了一截木条。

仅仅三分钟之后,他们就进入到了房间里。

西蒙尼觉得因扎吉在“不用魔法而做出比魔法更强有力的行动”上又达到了新的高峰。

“魔法并不是万能的。”因扎吉开心地说道,“所以不会魔法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反而是那些魔法师们墨守成规,总有一天他们会被新时代的发明取代的。”

西蒙尼习惯性地点了点头,虽然他知道这无非是因扎吉因为他不能使用魔法而像非魔法世界做出的妥协,但他还是相信哥哥永远是对的。

这个时候水晶球已经自动播放完宇宙简介录像,西蒙尼和上次一样,轻轻敲了敲那个水晶球。

什么反应都没有。

西蒙尼咦了一声,疑惑地皱起了眉,再一次敲起了玻璃。

水晶球依然安静地伫立在中央,毫无变化,既没有那朵即将盛开的花,也没有那个声音快要撕裂天空的小人。

西蒙尼眉毛高高扬了起来,又慢慢低了下去,他眉间一皱,竟仿佛快要哭了,“哥,他不在了,上一次他明明就在这里,”

“可能他出去了,或者正在睡觉。”因扎吉安慰地说道,他拿出自己的笔记本,从上面撕下来几页唤醒魔法,依然无济于事,他看了一会儿玻璃,又看了一会儿西蒙尼,颇为无奈地说道,“我们走吧。”

“我还以为他会想看看哥哥呢。”西蒙尼同样遗憾地说道,抓过了因扎吉的手,扭头便要往外走。便在这个时候水晶球里突然盛开出一朵花,然后仿佛是开了加速一样立刻从里面蹦出来一个小人——比上次见到西蒙尼的时候要快十倍。“不,求您!!!”熟悉的尖叫声立刻传了过来,小人把脸紧紧地贴在了玻璃上,全身都在颤抖,“求求您!赐给我这样的恩宠。”

西蒙尼在因扎吉身后不着痕迹地抽了抽鼻子,“你看,我就说了这里面有个胡言乱语的小人。”

听到西蒙尼声音的小人立刻睁大了眼睛,嘴长的奇大,仿佛下一秒种就要发出惊天动地的嘶喊,便在这一个瞬间西蒙尼做了一个要掐死它的手势,于是尖叫被硬生生卡在了嗓子里,小人的喉咙咕咚响了一下,脸上谄媚地笑了出来。“我不是故意的。”他立刻说道,“不是我告诉那些小草们的,不是我!……至少不是’们’!我只告诉了一只草!我答应过她的!有什么消息我会立刻告诉她,她已经折磨我好几百年了。”小人用它特有的、极尖锐、极具有破坏力的声音喊道。

饶是因扎吉,也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面前这个小东西口中的“小草们”就是他家门外的那片看不见尽头的森林。不过他还是很快就抓住了重点,“那你们为什么要找蒙尼呢?”因扎吉望着面前疯疯癫癫的小人,尽可能和蔼地问道。

这个问题似乎让小人震惊了一下,紧接着他的手突然快速地生长着,又和同样长出来的另一只手扭在了一起,充满了整个水晶球,之后小人手脚全部绞成了一团,他的姿势奇怪极了,只有他的嗓音仍旧具有杀伤力!“天啊!您竟然和我说话了!伟大的您!!!让我跪倒在您的脚下!我从来没想到有这么一天!您竟然会和我说话!那些小草一定会嫉妒死我的!我会死的!我真的会!天啊!!!”

西蒙尼向莫名其妙的因扎吉投去同情地目光,眼睛里写满了:你看,我就说会这样。

因扎吉试图让那只草冷静下来,“和我说话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吗?” 

“当然!!!!”小人用一个石破天惊的感叹句回答了这个问题。这个感叹句同样震撼到了因扎吉,他开始进行长达十六年的人生自我反思,而那只小人仍旧试图在慌乱中梳理越长越长的枝蔓,眼睛里甚至开始流泪了,喃喃地重复那一句话,“我竟然和伟大的、了不起的……说话了。”

“好吧,我就在这,以后你想说多少都可以。”因扎吉无奈,只能继续说道,试图安抚面前的小东西,而那个小人明显被这句话安慰到了,他眼泪汪汪地看着因扎吉,努力的点着头,“所以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那么多树会跟着蒙尼吗?”

小人长大了嘴巴,似乎完全没想到因扎吉会问这么一个问题,他刚想说什么又紧急停了下来,声音的回力让他在水晶球里摔了一百八十度,而最后,他的眼睛却注视到了西蒙尼的脸上,西蒙尼只是极轻微、极轻微地摇了摇头。

“额。”小人便知道撒谎的重任落在了自己身上,然而他面前的可是菲利普·因扎吉啊!他既不敢得罪西蒙尼·因扎吉,却连面对菲利普·因扎吉撒谎的胆量都没有!最后他只能顿了顿,慢慢又慢慢地开了口,“额……”他用一个语气助词当成了开场白,“西蒙尼大人前世曾经救助过这些小草的梦中情人,小草们叽叽喳喳地一直说要报答他,可是找了一千年都没找到,上次大人过来做测试的时候我恰好醒过来,看见了大人,就告诉了一只草,我也没想到他们全过去了。”小人说完就可怜巴巴地看着西蒙尼和因扎吉,生怕自己说的那句话违了两个人中任何一个人的心意。

“那你知道他们要死了吗?”因扎吉放慢声音,继续问道。

“什么???”小人又惊恐地叫了起来,刚刚被他梳理好缩回身体的枝叶更加疯狂地涨了起来,这一次他完全不顾地用头撞击着玻璃,“他们要死了???”

看起来小人的确毫不知情,这一次轮到西蒙尼解释了,“土地的成分已经和一千年前不一样了,贫瘠的土壤无法支撑起他们所需要的养分,我和他们无法沟通,不能让他们赶紧离开,再这样下去,恐怕支撑不了几天他们就会纷纷死亡。”西蒙尼的眼睛里写满了哀悼,“他们是您的朋友,我想您也不希望看见他们的终末。”

小人被西蒙尼震惊到了,张了半天嘴才吐出来一句话,“您……竟然用了‘您’?”

西蒙尼哭笑不得,“所以你能去和它们沟通一下,让它们保护好自己,离开这片土壤吗?”

“我做不到。”小人儿似乎被他们要消失的情绪感染,也变得忧伤起来,“这一次,它们再也不会离开您,无论如何,纵然是您的命令,纵然是死亡降临,什么都也不会了。”就在伤感达到最高潮的时候,他却又补充了一句,眼睛里全是泪水,“我还没有结婚,我的爱人就要为您而死了。”

最后还是因扎吉努力缓解了这个尴尬的局面,“我会想办法……看能不能改善一下土壤的,你别哭了。”

“您一定可以做到的!”小人满怀期望地尖叫着,西蒙尼和因扎吉对视一眼,两个人争先恐后地离开了那个屋子,并且立刻锁上了。虽然两个人还没有问清那些植物为什么会跟着西蒙尼,但是他们已经得出了初步结论,这些植物不会消失,至于其他的问题,他们还是改天再来找到这个说话颠三倒四的小草慢慢了解清楚好了。

 


评论(6)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大胖甜文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