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胖甜文联盟

血族前传MB-02

马尔蒂尼X巴乔

一个芭蕉对大喵误解很深的故事【?】

====

02

睡眠对于马尔蒂尼来说并不是一件必要的活动,但如今他第一次当人类,也不确定自己如今的身体是否会因为缺少睡眠而产生不良反应,更何况他身边还坐着一个地地道道的人类,虽然巴乔已经明确说要陪他熬过这个不眠眼,但对马尔蒂尼来说这个人类还是个孩子,所以在没多久他便主动提出了想在睡一会儿的请求。

“那可太好了。”巴乔立刻起身,给马尔蒂尼留出了躺下的空间,“睡一觉会好过一点的,等到明天太阳升起来又是新的一天,你又会有新的人生了。”

巴乔至少后半句说对了,马尔蒂尼当真会拥有一段从没有体验过的新的人生,想到这里马尔蒂尼就不由得微笑了起来,“多谢,罗比,我会好好体验这段人生的。”

巴乔又回到了吊床上,他看着马尔蒂尼的样子似乎还有些不放心,但马尔蒂尼很快就睡着了,巴乔已经发现马尔蒂尼的呼吸十分微弱,只有起伏的胸膛证明这个人还活着,巴乔虽然觉得奇怪,但他也没什么和其他人一起睡觉的经验,他又欣赏了一会儿自己刚从那个大吸血鬼家里拿到的弓箭,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马尔蒂尼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光景。

巴乔睡得很沉,他的怀里抱着自己刚刚送给他的弓箭,脸上还挂着浅浅的笑意,似乎就是个刚刚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大孩子,那把剑也被巴乔放在的伸手可以拿到的距离,这个时候的巴乔看起来温和无害,马尔蒂尼自然不会打扰巴乔的睡眠,他没有计划,没有目的,跟着巴乔就是他现在唯一想要做的事情,于是他选择在一边坐下来安静地等待着,而时间对马尔蒂尼来说更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他有无穷无尽的光阴可以浪费,他在脑海里重新绘制了一遍巴乔把他变成人类的古斯维尔伤害法阵,他想着其中每一个节点,但始终没有收获,就算真的把古斯维尔法阵画倒了,也不会出现这种结果的,那么唯一的原因就是画法阵的人。

马尔蒂尼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巴乔,在人类以往的历史中从来没有诞生过这样的存在,而这个人也一定是他变回血族的关键,只是他现在并不着急,马尔蒂尼靠在树上陷入深思,他离开家门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后来折返过一次也只取了一把剑而已,但和巴乔的爱不释手不一样,马尔蒂尼只是随意的将剑放在了一边,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巴乔才醒了过来,看见陷入沉思的马尔蒂尼以为他仍在伤心。

“好啦,别想了。”巴乔从吊床上一跃而下,哪怕是刚睡醒他看起来也十分精神,“你醒了之后可以叫我的。”

“没关系。”马尔蒂尼摇了摇头,看见巴乔醒了便站了起来,“我们今天去哪里?”

但没想到巴乔却凑过来把马尔蒂尼按了回去,很少会有人做出这么亲密的动作,马尔蒂尼一愣,也没有躲开,这一次巴乔记住了马尔蒂尼的名字,“不不不,保罗,在出发之前我们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马尔蒂尼疑惑地看着巴乔,终于恍然大悟般说道,“向上帝祷告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马尔蒂尼想的却是如何向巴乔解释自己并不是一个天主教徒,毕竟这会让他立刻被冠以异教徒的称号,甚至会引发冲突。

但是马尔蒂尼说完之后巴乔却犹豫了,他似乎想说什么但还是没说,他绕着马尔蒂尼前方的火堆走了几圈,才犹豫的说道,“其实,我并不是一个虔诚的……”

马尔蒂尼立刻就知道巴乔想说什么,“那可太好了。”马尔蒂尼笑了起来,“我也不是。”

巴乔也松了一口气,在这个话题上两个人竟意外地达成了一致,不过巴乔自己还好,毕竟他只是一个平民,但是他眼中的马尔蒂尼可是个地地道道的贵族,不信天主教的贵族可太罕见了,“你们是因为这个分手的吗?”

“啊?”马尔蒂尼冷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他只好苦笑地再一次纠正了巴乔,“罗比,我没有失恋,也没有分手,我很好,真的。”

“你说得对,我不该提这件事的。”没想到巴乔却向马尔蒂尼道了歉,看巴乔的表情马尔蒂尼就知道他又没相信自己。他,保罗·马尔蒂尼,被称为血族之王的人,没想到有一天也会被人这么敷衍的不相信,但巴乔并没有给他继续说的机会,“我去准备早饭,森林里应该有可以吃的果子,我还带了一些面包,不过可能你不太吃得惯,我们还有一天的路就能到镇子上,我会请你吃大餐的。”

原来巴乔说的重要的事情是吃早饭。

马尔蒂尼此前没当过人类,对人类的饮食也只停留在书本上,所以他不会真切的想起来他在这个时候需要吃些东西,巴乔说完就已经钻入了丛林,没有给马尔蒂尼拒绝的机会,不过马尔蒂尼也没有想要拒绝的,在他的概念里有人为他准备好需要的东西也是再正常不过。

不一会儿巴乔就抱着一兜紫色的果子回来了,他将果子放在马尔蒂尼面前,“知道这是什么吗?”

“无花果。”马尔蒂尼回答道,就在巴乔刚准备说你们贵族是不是经常吃的时候就听见马尔蒂尼又补充了半句,“我在书上见过。”

“你没吃过?”巴乔惊奇地说道,他为了合马尔蒂尼的口味还专门选了常见一些的,“难道你吃的都是被做成果酱的吗?”巴乔一边说着一边将面包递给了马尔蒂尼,他自然不会去买那些只有贵族才会吃的白面包,他随身携带的面包是黑色的,并且充满了杂质,虽然这是他每天吃的食物,但递给马尔蒂尼的时候竟破天荒的有些不好意思。

马尔蒂尼自然地接了过来,他并没有觉得这些食物有什么不对,不过在他吃第一口的时候还是愣了一下,在经过了充分咀嚼之后马尔蒂尼才咽了下去。

“是不是不太习惯?”巴乔充分理解马尔蒂尼的行为,毕竟作为一个娇生惯养的贵族少爷,在吃到这样的劣质食物之后没有任何表示就已经充分展现了马尔蒂尼的涵养。

“嗯。”没想到马尔蒂尼却点了点头,“是有味道的。”

巴乔没想到听到的是这样的答复,他诧异地看了马尔蒂尼一眼,心想这个人果然是个傻子吧,他还以为马尔蒂尼是嫌弃面包难吃,没想到这个人的回答竟然是面包有味道——面包当然有味道!就在巴乔发愣的时候马尔蒂尼已经拿起了一颗无花果,他将无花果放入嘴里后又停顿了一下,这一次他咀嚼的更慢了,在他完成了吞咽的动作之后才慢慢说道,“这是甜味吗?”

巴乔以为是无花果有什么问题,他是丛林之子,是丛林的百科全书,知道树上每一颗果子的名字和每一种植物的纲目,他了解丛林甚至超过了解自己,这些果子按理说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马尔蒂尼的反应太过匪夷所思,巴乔也给自己塞了一个,他嚼的很快,一边吃着一边含糊地说道,“没什么问题啊,很甜。”

马尔蒂尼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原来这就是甜的感觉。”

“你没吃过甜的啊。”巴乔不可思议地说道,“我以为你很有钱,是哪家的大少爷呢,怎么会连水果都没吃过。”

“没有机会。”马尔蒂尼含糊地说道,在他是血族的时候所有人类的食物对他来说都仿若粗糙的泥沙,没有任何味道也毫无区别,这是他第一次品尝人类的食物,对他来说每一口都充满了惊奇。

“你的家人这么虐待你吗?怪不得你要离家出走呢。”巴乔顿时觉得马尔蒂尼更可怜了,“连面包你都没吃过?”

“没有。”马尔蒂尼说道,“很好吃,多谢你。”

这一声谢谢大抵是发自内心的,如果不是巴乔的话马尔蒂尼当然不会有成为人类,也不会吃到酸甜苦辣是什么感觉,他喝的血液是香醇而浓厚的,但是和人类食物的感觉却完全不同,在马尔蒂尼长如烟波瀚海的生命中从来没想过还会有这样的机遇。

巴乔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马尔蒂尼分明博学广识,彬彬有礼,却连普通平民能吃的食物都没有吃过,还不知道遭受到怎样的虐待,马尔蒂尼眼中的欣喜不是伪装,巴乔想了一下,又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不会也没吃过肉吧?”

“没有。”马尔蒂尼沉浸在人类味蕾带给他的奇妙体验中,并没有察觉到巴乔的心理活动,巴乔却对眼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类心生怜悯,他是一个极度喜欢恶作剧的人,但是眼前的人却让他觉得连恶作剧都不忍心,巴乔对贵族的看法又多了一分厌恶,也给马尔蒂尼打了包票,“我一定会让你尝到肉的,虽然买不起,但是我的狩猎技术很高,我们可以去贵族老爷的领地里打猎,只要我们跑得够快那些贵族就追不上我们。”

马尔蒂尼敏锐的察觉到了其中的关键要素,“你是说……我们要去偷吗?”

“怎么道德水平这么高了?”巴乔揶揄地说道,他简直不忍心打扰马尔蒂尼吃东西了,他看着马尔蒂尼眼睛里微微的沉醉就把拿起来的无花果又放下了,他决定等马尔蒂尼吃完再吃,“你去那个大吸血鬼家偷东西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心理负担?”

因为那是我家,我是拿不是偷。

在多数人类的概念里,血族代表着邪恶、残暴和罪恶,而翡冷翠的祭司则恰恰相反,他们高洁优雅,公平正义,代表着人世间一切美好的词汇,但人类万万没想到,最著名的那个大吸血鬼的道德底线和和平意愿其实远高于最出名的那个祭司,马尔蒂尼很少杀戮,而巴乔在能动手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和人废话的。

马尔蒂尼慢慢想着,却还是换了个说辞,“可能因为那是血族的家吧。”

虽然马尔蒂尼只是在陈述事实,但巴乔立刻就理解了,“你说得对,面对那些讨厌的吸血鬼还讲什么道德,不过你也不用太在意,那些贵族根本数不清他们领地里有多少动物,我们不会被发现的。”巴乔冲着马尔蒂尼眨着眼睛,“没关系的,来吧,中午就能让你吃到好吃的东西。”说完巴乔还翻了翻马尔蒂尼衣服的领子和袖口,那上面画着巴乔不认识的花纹,“你没带什么家徽之类的吧,万一逃跑的时候掉下来就不好了。”

这倒提醒了马尔蒂尼,他的衣服上是用金丝缝制的绽放的玫瑰,那是马尔蒂尼的标志,只是这时候他不能直接将衣服拆了,不过人类大概是看不出来的,人类的书籍里关于马尔蒂尼的标识是其他的样式,早在几十年前马尔蒂尼就不用了,只要不碰见血族就不会被发现,而如果真的碰见了血族,他相信他的脸比他身上并不明显的花纹更有代表性。

“应该没关系。”马尔蒂尼想了想说道,“他们看不出来。”

马尔蒂尼的饭量并不很大,吃了几个无花果之后就停了下来,于是巴乔风卷残云地将其他食物收拾到了肚子里,“那就好。”巴乔这么说的时候已经站了起来,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他刚刚得到的宝贝弓箭挂在背上,又将冷绿色的长剑挂在了腰间,“我们走吧。”

马尔蒂尼点了点头,也站起来看着巴乔。

“你不带上你的剑吗?”巴乔指了指放在另外一边的那把黑色的剑,马尔蒂尼这才后知后觉地走过去拿了起来,“我给忘了,我不太习惯用武器。”

看着马尔蒂尼的样子巴乔就知道他没怎么用过剑,一般的贵族也就是耍耍花式或者打打兔子,可马尔蒂尼显然都没有打过猎,于是巴乔又在心里给马尔蒂尼贴上了一个毫无战斗力的标签,于是巴乔又生出了一点责任感。

这么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没吃过正常食物的刚失恋的可怜少爷,还能强撑着和自己一起旅行,也一定是下了相当大的决心。

巴乔决定要好好保护马尔蒂尼。


评论(9)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大胖甜文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