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胖甜文联盟

魔法梗-28

28

西蒙尼是被一次震动吵醒的,他躺在地上的时候还觉得自己是在家里,但是四肢都泛着疲乏的痛,他皱了皱眉,显然不太舒服,过了一会儿他才想起来现在是在因扎吉给他创造的空间里,无光无影无风无雨,无法传递四周任何情况,却又是什么才能让这样的空间都产生了震动?

一瞬间他就知道了答案,然而面对这个答案他却只能苦笑。

哥哥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他们抬头的时候能看见十二个月亮,每一个月亮其实都是一个世界,连上他现在所在的世界一共有十三个,每一个都是他们共同创造的,在创造的时候他们加入了许多有趣的元素,每个世界都不大一样,世界的存在也各具精彩,而能制造出这么大的冲击力,恐怕因扎吉是直接毁掉了一个世界。

整整一个世界。

西蒙尼不由得颤抖了起来,从心里散发出绝对的冰冷,他从来没见过因扎吉这么生气过,他也第一次对因扎吉是否能原谅自己产生一点怀疑,连因扎吉摔门而去的时候他都只是想因扎吉只要把怒火发泄出来就好了,却没有想到他直接炸掉了一个星球。

紧接着又传来了剧烈的晃动,空间世界被颠倒了,西蒙尼直接从地板摔到了天花板,西蒙尼知道因扎吉又毁灭了第二个世界,他摸到了墙角,让自己蜷缩到那里,他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肚子里一阵叫唤,胃发出尖叫,可他却只能徒劳地安抚着自己的身体,至少三天后他哥哥会给他一杯水的。

他只要在这里活着而已,就在这个时候空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了,西蒙尼一愣,连忙就要跪起来,然而在他有动作之前已经看见了开门的东西,于是他又舒服地靠了回去,甚至还摇了摇手,示意对方速度快一点。

被因扎吉一手劈开的小草正抱着一大堆薯条和可乐站在空间门外,他并没有走进来,只是把手里的食物都扔了进来。“因扎吉大人不让我进来。”小草可怜兮兮地说道,他长得和原来也不太一样了,以前是一棵草,现在更像是一颗迷你版的树,西蒙尼知道解除了压在他身上沉甸甸地记忆之后,那棵草也恢复成了洪荒神树的模样,只不过他刻意把身体缩小了方便移动而已,小草又连忙表功,气愤填膺地说道,“是我提醒因扎吉大人你快不行了的,要不他根本不会回来。”

“我哥哥只是不适应人类的存在而已。”西蒙尼维护道,勾了勾手指让小草进来,小草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来,在黑暗中他的枝叶上便生长出足以照亮整个空间的果实,星星点点光也地布满了他的叶脉,西蒙尼便随手摘下了一颗果实,果实在他手中逐渐熄灭了光芒,变得极具诱惑力,西蒙尼啃了几口,觉得比小草捧来的那堆薯条可乐都更好吃。

“可因扎吉大人还杀死了我女朋友的同胞姐妹。”小草差点就又要哭出来,西蒙尼已经摘下了第二颗咀嚼着,“幸好女朋友不知道我是因扎吉大人造的,否则一定会悔婚的。”

“我觉得你还是躲起来比较好,等我哥哥正常了一定会好好收拾你的。”西蒙尼真诚的建议道,一边想起来因扎吉对小草和他以为的小草制作者无数次的指责和批判,“你知道你害他丢了多大的人吗?”

小草立刻往自己的嘴上贴了胶带,保证自己之后一句话都不说了,西蒙尼伸手把他的胶带撕下来了,“自欺欺人是没有用的,我以为你恢复力量之后会不一样。”

小草高举双手,表示自己原来是什么样子现在依然是什么样子,千秋万代不改初心。

西蒙尼直接笑了起来,他以前没发现小草这么有搞笑天赋。“所以你又为什么杀死因扎吉大人,要做之后的这些事情?”小草又不依不饶地问道,西蒙尼刚给他做了一个息声的动作,却突然传来了第三次震动,小草用枝叶紧紧地把西蒙尼包裹了起来,以免他在撞击到地板上——这一次,整个空间转了一千八百度才停下来,西蒙尼的脸色看起来难过极了,可小草却还继续着他的问题,他把西蒙尼又放回到了地板上,“您又为什么要把自己变成人类呢?”

“我也不愿意啊。”西蒙尼轻轻叹了一口气,“其实我还想过骗哥哥,告诉他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人类,这样他就只会把愤怒发泄到我身上,比起来别的,我倒宁愿他只来惩罚我。”他伸出手,小草就体贴地把枝叶安顺地放在他的掌心,“可我哥哥那么聪明,他总会明白这一切的,到那个时候他便会明白他被欺骗,而比欺骗更可怕的则是我侮辱了他,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小草一知半解地听着,却并没有提问,反而继续说道,“对了因扎吉大人把您做的人偶都破坏了。”

西蒙尼微微一愣,他的声音里总有一种令人镇定的魔力,哪怕在这个时候他仍然在安抚着小草,“没关系,那些是当初我怕自己死了,哥哥太过孤独而制造出来代替我陪他的,但他一定分辨得出来,所以那些家伙也没什么用,我在完成这一切的时候定的唯一底线就是我不能死,否则哥哥永生永世也不会原谅我。”

西蒙尼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他又想到了一点新的内容,“更何况对于哥哥来说,此时此刻的我和人偶也没什么差别,无非是保留了完整的记忆,身体却是令他陌生的,无论如何,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西蒙尼·因扎吉都已经死了。”

小草突然就哭了出来,他是一个不擅长掩盖自己感情的生物,当他感到悲伤的时候他的眼泪就会拼命地往外流,他的躯干突然增长,给了西蒙尼一个彻底的拥抱,“您还活着,我看见您的第一眼就知道。”他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因扎吉大人还到了您家里,把家的存在也抹去了。”

西蒙尼拍了拍小草,挠了挠他的树干,就像是在逗宠物一样,主动安慰着小草,“罪人是不需要家的,我是哥哥的囚徒,他会决定我未来怎么样度过,恐怕这件事之后他不会再同意我一个人呆着了,这是我应得的。”西蒙尼又补充了一句,“反正我也回不去了。”

“那你以后怎么办?”小草关切地问道,他又用自己的叶子自己变成的丝,密密地缠下来,织成了一层厚厚的被褥。

“听我哥的。”这句话倒是毫不犹豫,西蒙尼笑了笑,“说不定会在这里住上一辈子呢。”

“那你的小情人们已经会想死你。”小草也变得忧伤了起来,“我女朋友见不到你肯定不会和我结婚的,它还说要请您为我们主持婚礼。”

“那你去求我哥哥呀。”西蒙尼的嘴角扬得更高了,“你是他制造的,他肯定会对你好的,看在你的面子上说不定也会早点原谅我呢。”

小草似乎被西蒙尼说服了,又还是有点不确定,只将信将疑地看着西蒙尼,西蒙尼便对他挥了挥手,想把被褥还给小草,又想了想,还是把被褥留下了——一味的装可怜只会留下适得其反的效果,他太了解他哥哥了,就像他哥哥是那么的了解他。“赶紧走吧,哥哥快回来了。”

“我陪你。”小草立刻说道。

“去陪我哥哥吧。”西蒙尼想了想,最终这么说道,“他还在等你,你会缓解他的愤怒的。”

小草仿佛被戳破一般有点吃惊,又有点窘迫地看着西蒙尼,而西蒙尼只是开心地笑了起来,“我知道是哥哥让你来的,要不你哪里敢踏进这个地方。”

 

小草找到因扎吉的时候因扎吉已经从月亮上回来了,天上只剩下九个月亮,血色似乎更浓厚了一点,经历过刚刚天旋地转的打击之后,整个星球都安静了许多,因扎吉正坐在人类最后根据的废墟旁的悬崖之上,脚下是通向地核的万丈深渊。他一动不动地坐着,挥挥手指就可以毁灭整个星球,整个人类也将和星球一同步入死亡,但是他什么都没有动,只是坐在那里。小草本来想往常那样只是窜到因扎吉背上给他个惊喜,但是快要到的时候却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在离因扎吉一个固有的距离上停了下来,仅仅只是背影便有一种创世神无法亵渎的权威。他弯了弯腰,算是行了个礼。“因扎吉大人。”他用特有的尖锐嗓音喊着,因扎吉似乎才看到他,抬手示意他过来,在长达十二天的无尽杀戮之后他看起来已经没有开始的那种愤怒了,至少表面上已经相当平静了。但小草仍然抖了一下,才颤悠悠地走到了因扎吉面面前,又鞠了个躬。

“蒙尼怎么说?”因扎吉的声音里没有什么波澜,自从因扎吉醒来之后,太阳已经二十天没有升起来了,原本因为因扎吉离开而逐渐褪去的黑雾又再一次浓厚了起来,小草的四肢肉见可见地枯萎了下去,他只能尽量把自己缩减到最小。“西蒙尼大人一切都好,他说您可以决定他以后怎么度过,他以后都会听您的。”

这句话似乎有点出乎因扎吉的预料,他的手颤了颤,眼睛转了转,在思考什么,随后他又继续问道,“让我看看他好吗?”

小草并没有反对的权利,甚至他根本不觉得因扎吉需要经过他的同意,但是他仍然点了点头,这之后因扎吉才摊开手,让小草蹦了上来,紧接着就传来了西蒙尼和小草对话的影像,因扎吉看见小草抱着一大堆可乐和薯片的时候眉头显而易见的皱了皱,小草立刻感到了紧张。“我以为西蒙尼大人爱吃的!”他飞快地为自己辩解道,才想起来西蒙尼就吃了几颗自己结的果子,那些薯片他连碰都没碰。因扎吉压根没理他,只是继续往下看着影像,当西蒙尼说出来唯一的底线的时候因扎吉眼睛里闪现了一丝安慰,而他当又怀疑自己会把他当成玩偶的时候眉头又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十岁的西蒙尼已经拥有了神的思想,但是在因扎吉眼里却仍是无助的少年模样。

西蒙尼·因扎吉已经死了,但是因扎吉毫不怀疑眼前的人是他弟弟。

然而他的弟弟却仍旧在怀疑他的信心。

创世神没由来地叹了一口气,他觉得他们之间需要谈一谈,或者说,在一千年前他们就需要谈一谈了,他至今不明白西蒙尼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做,而做成这一切之后,西蒙尼也始终是一副罪人的姿态,安静地等待自己处罚。他甚至早自己一步,就已经剥夺了他自己的全部能力,他在示弱,用一种极其示软弱的姿态向自己承诺,从此之后无论多少世纪,他都再也没有背叛的能力了。

可是为什么。

事情本不应该是这样,在这一切发生之前,又有什么是西蒙尼不能同他说的?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们兄弟的关系已经破裂成这样了吗?无论在空间里被关上多久,西蒙尼也是不会悔过的,因扎吉叹了口气,他知道现在由他主导,他必须先迈出这一步,而哪怕蒙尼已经不爱了他,他也始终爱着此生唯一血脉相连的弟弟。

“你在害怕我吗?”因扎吉突然问道,小草本能地摇了摇头,想了想却又点了点头。

因扎吉站了起来,他的背后是雾气缭绕之中的九轮血月,悬崖之下的残骸深不见底,再远处是广阔的大地,那里不时传来捕猎的嚎叫,人类偷生在世界的一角,连哭声都无法传递。“可蒙尼不应该害怕我。”他自言自语地说道。

小草突然鼓足了勇气,第一次在因扎吉没有发问的时候就主动开了口,“西蒙尼大人从来不害怕您,他只是害怕您无法原谅他!”

因扎吉愣了一下,破天荒地扭过头,仿佛不认识那颗小草了,“这是你出生以来说的唯一一句动听的。”说完因扎吉又把头扭了过去,声音轻的像是要消失在雾里,“只是我原谅他了又能怎么样呢?”

现实中,背叛、隔阂、死亡、轮回、重生,每一件事都已经发生。

 


 


 
评论(9)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大胖甜文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