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胖甜文联盟

魔法梗-27

27

在世界树崩塌的那一刻二十一就知道一切无可挽回了,他甚至顾不上因扎吉兄弟,而是飞快地把消息传递给了政府和一切可以传递的人,贤者们在最绝望的时刻也不会绝望,他们只是想要拯救更多的人,世界树之下的人类将成为最好的饲料,香甜美丽,他们就仿佛初生的婴儿,而他们已经造不出来第二个和第三个世界树了。在那一瞬间人口减少了五分之四,二十一为人类撑开了足以遮蔽一时的结界,其他贤者则杀掠着随处可见的怪物,他们实力是那么强大,但是经过了一千年进化,外界的怪物已经不是他们离开时候的样子了。好在他们的行动十分迅速,几分钟后就找到了几处上古遗迹,他们决定先把人送入遗迹避难。

剩下的全部植物都聚集在了西蒙尼身边,它们虽然有神力笼罩,但是它们自出生之日起就一直停留在西蒙尼的家里,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呆过,就算它们自带的土壤能够让他们生存,随之而来的怪物却毫不留情地啃下了它们的根茎树皮,那些怪物的身上长了铠甲巨石,藤蔓根本无法穿过。植物们仍然徒劳地努力着,数以百计的纸条向奔跑过来的怪物进攻着,可他们甚至连铠甲都不能穿透。

西蒙尼呆的那棵树已经发出了恳求的声音,让西蒙尼同它们一起回家,西蒙尼摇了摇头,又重复地说了一遍他给过的答案,“我已经回不去了,那里不再欢迎我。”他的声音悲伤而恳切,他让植物们把因扎吉的身体放在了他旁边,这个时候他只能哀伤的看着因扎吉,但是心里却并没有害怕,他知道因扎吉终究会醒来的,他只是有些担心因扎吉醒来之后的样子。

他所了解的哥哥大概会十分生气吧。西蒙尼忧伤地想着,他不仅仅杀死了因扎吉,从某种意义上讲,他还把因扎吉最亲爱的弟弟也一起杀死了。不过紧接着他又自嘲地笑了起来,人类当的时间长了,坏毛病染了不少。

无论怎么样,因扎吉最后一定会原谅他的,而无论多长时间,他都可以等,他从来不拒绝承认错误。

起初在一片人类之间他们太容易被忽视,但是紧接着人类便在表层消失了,西蒙尼的存在便仿佛被打开了聚光灯,万众瞩目,西蒙尼在植物的包围下气息已经变成了最低,但是仍然被发现了,神色一凛,扔下了什么东西。

怪物们本能地向后退了一步。

这样的发现让西蒙尼开心地笑了起来,哪怕经过一千年,这些东西竟然还惧怕因扎吉写下的法阵——哪怕这些法阵的力量太过轻微,但是熟悉的感觉仍然他们骨子里惧怕,于是西蒙尼便不慌不忙地仍起了法阵,没有了小草他也无法催动这些法阵,但是法阵本身也足以起到一定效果,一张,一张,又一张,知道最后一张,西蒙尼却有些舍不得扔了,因扎吉一共就为他写过三道可以防御一切的法阵,在因扎吉被吸入贤者之石的时候他用了两张,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张了。

他紧了紧攥住法阵的手,人类的坏毛病,就是太患得患失了。他在心里嘲笑了自己一下,松了手,最后一道法阵便也落到了地上,发生了一个小小的爆炸,然后变成了灰。他听见植物们发出的哽咽,可是谁也不肯走。他也没办法了,只能侧头看着因扎吉,小声地叹了口气,“哥,你什么时候才会醒,我真的要撑不下去了。”

然而便在这个时候,他看见因扎吉睁开了眼睛!那一双眼睛里没有任何感情,又仿佛无所不有。

那一瞬横亘千年,在漫长的宇宙史中刻下了重重的标记,西蒙尼从来没想过因扎吉会恰好在这个时间醒来,他也不确定因扎吉有没有听到他的话,他只是像他梦里梦见的那样,像他数百次在心里想过的一样,慢慢地、慢慢地在因扎吉面前跪了下来,西蒙尼低着头,没敢再看他的眼睛,他甚至不愿意去想那双眼睛里藏着什么样的感情,被背叛的愤怒和痛苦,绝望和哀伤,无论如何,他都背叛了他最爱的哥哥,他这一生唯一信奉的神明。

“蒙尼。”他听见他的哥哥喊他的名字,可他只是把头低的更厉害了。

“我的神。”西蒙尼没敢喊因扎吉的名字,也没敢喊哥哥——他怕再一次激怒因扎吉,他只是像因扎吉无数的信奉者那样,跪在地上,用呼唤神明的口吻喊着因扎吉。

作为人类的记忆太过渺小又太过无力,已经那作为人类的十三年记忆挤在了一个角落里,对于真正的因扎吉来说,他的上一刻,刚刚猝不及防的被自己最亲的弟弟捅了个对穿!他不可思议地看着西蒙尼,然而他的身体已经被完全修复了,仿佛那一瞬间完全不曾发生过,只有他的记忆告诉他一切真实,而现在,跪在自己面前的已经近乎是一个陌生人了,他的身体里完全没有他们一起活过的亿万年的气息。“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因扎吉声音里有些颤抖,西蒙尼听不出来是因为愤怒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我可以解释。”西蒙尼立刻回答道。

仿佛早等着这一句,因扎吉又继续说道,“可我不想听。”

仅仅两个人只是在一起,因扎吉身上的力量就无法控制的压了过来,西蒙尼感觉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灼烧地等着,他身体里的器官都仿佛被打乱了,一起在压迫者他的神经,因扎吉无意识发出的力量就足以摧毁作为人类的西蒙尼了。怪物们似乎感应到了什么,但是他们仍旧试探性地攻击着植物,因扎吉所在的树晃了一下,他向下看了一眼,周围的怪物就灭亡了,他又突然问道:“你知道心疼的感觉吗?”

西蒙尼说不出来话,他的身体剧烈地颤抖着,他的嘴唇开合了好几次,才终于攒足了一旦说话的力量,他说,“对不起。”

“你想要保护人类的话……为什么不和我说。”因扎吉嘴角颤了颤,用自己能够用的最轻柔的声音问道,但是语气里已经隐藏着天大的怒火,“我始终不敢相信……会是你。”

西蒙你觉得自己在一瞬间已经要被杀死了,可是他的神正在问他问题,他不能不回答,他的意志从未屈服,但是肉体却不争气地罢了工,他将指甲狠狠地刺到了肉里,疼痛让他找回了一点力量,“我不是为了人类……我……”

可因扎吉根本不给他辩解的机会,紧接着他们所在周围的树便燃烧了起来,因扎吉知道那是西蒙尼用了很久才浇种出的树,可是他已经无所谓了——某种愤怒驱使着他疯狂地毁灭着,“我太纵容你了。”因扎吉恨恨地说道,西蒙尼总能编出来成百上千个为他好的理由,可他不想知道!他要是听了他就必然会要原谅!必然会可怜!必然会心动!但这并不是西蒙尼杀了他又杀了自己的理由!他从来都不相信自己!

西蒙尼干脆放弃了继续辩解的权利,他只是干脆地低下头,硬撑着身体,不让自己陷入昏迷,“求您惩罚。”

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冷笑,紧接着因扎吉就突然飞走了,西蒙尼茫然地抬起头,周围已经没有因扎吉半点气息了,却突然听到了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哀嚎。

是正在进行的杀戮。

因扎吉不舍得用他泄愤——他已经弱小到因扎吉不需要用力气就能杀死了,想必因扎吉也发现了这一点——正疯狂的对这个世界进行着屠杀,百万幽冥算什么,遍地趴着的蝼蚁是什么,来自苍茫的青蛟算什么,这个世界又算什么,因扎吉只是疯狂的屠戮着,大地传来一声又一声的震动声,是所有生灵感受着创世神愤怒的颤抖。

天上的十二轮血月落了下去,黑暗逐渐涌了进来,那些黝黑的雾气带着腐蚀一切的的力量,悄悄弥漫在已经算不上是森林的森林里了,而西蒙尼相信,除了他的森林,这世界上每一片区域也都被黑雾覆盖了,那不是人类可以生存的世界。黑雾浸透了整个世界,攻击着一切可以攻击的人,西蒙尼的身上逐渐被黑暗腐蚀出了伤口,令他痛苦不堪。

西蒙尼想象过无数次因扎吉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回到这个世界上,但是他又觉得那只是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一直觉得那一天是那么的遥远,远到根本不可能实现。然而事实上,当完全相斥的力量灌注在他的身体里的时候,忍受着属性冲撞的痛苦,西蒙尼竟然前所未有的觉得安心,原本因为西蒙尼冲天而起的藤蔓被染上了黑色的痕迹,他们屈服在最纯粹的黑暗中,慢慢枯萎,变成了毫无力量的东西,而西蒙尼就跪在地上,看见黑暗逐渐弥漫,然后侵蚀了整个世界。

他似乎听见东方传来的痛苦哀嚎,他突然想起来在不灭之书里听见的那句预言。

他归来之日,万物无光。

原来在那么早以前,他就已经知道了因扎吉是注定这么回来的。

 

黑暗如同薄雾一般慢慢从西蒙尼的伤口中渗了进去,刺骨的疼痛让他全身都颤抖起来,黑雾似乎有腐蚀一切的能力,他看见自己的伤口开始变大,和黑雾交织在一起,甚至连流出来的血都是黑色的了,如果再这么下去,说不定他就真的要死了。这是这一次,他再也没有让一切重新来过的力量了。

西蒙尼只能躺在地上,用最后的神智望向那片漆黑到什么都看不见的地方,黑暗弥漫过的地方隔绝了所有来自外界的危险,却也同时把西蒙尼逼上了绝路,他周围甚至连最小的草都无法生长,那些细嫩的枝丫仿佛要保护他一般拼命地拱出土壤,又立刻窒息而亡。雾越来越浓,开始有水滴下来,一滴一滴落在西蒙尼的伤口上,立刻就蒸发出一大片烧灼的火焰,西蒙尼的所有器官都在剧烈的疼痛着,要不了多久,他的身体就会彻底腐化,变成一具完全的空壳。

那些他只在故事里听过的,因扎吉特有的杀人方式。

西蒙尼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被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在他们降临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免疫了对方的全部攻击,他们就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他们关系最好的年代,西蒙尼可以自由指挥所有的黑暗,哪怕是在最后的那些年里,西蒙尼也可以自由出入那已经成为绝对禁区的地方,甚至在黑暗中孕育绝不可能的生命。然而现在终究不一样了,他抛弃了自己的身体和曾经的一切,那些黑暗对于现在的他茫然无查,它们分辨不出来他曾经是它们想要保护的对象,更不知道他和它的主人从诞生之初便相互依偎,无法分离。

西蒙尼将手指抬了起来,在地上轻轻写着字,之后他终于无法忍受这样的痛苦,却是用一个微笑的表情,慢慢闭上了眼睛。

他哼起来小的时候听过的歌,想起来的却是因扎吉曾经和他说过,背叛神的人都将被钉在十字架上,身上被开二十三道口子,日日夜夜地痛着,经过三十三年才能流血而死。

 

那是值得被世界铭记的一天,在诸神时代已经远去的一千零三百四十三年之后,太阳再一次没有从地平线上升起来,在绝对的黑暗面前,连日光都显得苍白无力,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类终于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是已经太晚了。

西蒙尼知道因扎吉的怒火不会这么快就熄灭的,但是他真的撑不下去了,纵使植物们在自觉地帮他恢复身体,那力量却不够强,只是他还不能死。如果他真的死在因扎吉面前,他的哥哥真的会恨他一辈子,他只能继续支撑着,等待奇迹的发生——他刚刚想到这,就听到了因扎吉的声音。

“你怎么还在这跪着?”因扎吉的声音里已经有些不耐烦了,焦躁不安充斥着他的身体,“你在等死吗?”

“对不起。”西蒙尼徒劳地道着歉,他立刻想要离开,但是他根本做不出任何动作,他的身体疯狂的颤抖着,他只能四肢僵硬地跪在这里。因扎吉只是稍微靠近了他,那种来自于神灵的压迫感立刻疯狂涌来,他从来不知道站在因扎吉身边需要承受这么大的威压,西蒙尼只觉得气血上涌,有什么东西从喉咙里反涌上来,他知道那是自己的血,可他不敢再刺激因扎吉了,没有敢吐出来,他想像因扎吉证明自己现在也很好,不需要他为他的状况而生气,但只是适得其反。

因扎吉看起来更生气了,而这种怒火却是无处发泄的——之前他还能拉着西蒙尼出去打一架,现在他只是站在这里西蒙尼都一副要死了的表情,而最可恨的是,甚至这也有可能是西蒙尼算计好的,这下他彻底无法报复西蒙尼了。因扎吉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他挥了挥手,空中出现了一扇门。

“你先进去呆着,那里至少是安全的。”尽管做出了最大努力,可因扎吉的声音里还是满含着愤怒,“我很生气,但我不想做让我后悔的事情,我需要冷静,一切事情等那之后我们再谈谈。”

西蒙尼听话地点了点头,他撑起旁边的树想让自己站起来,可是失败了,他的身体已经被腐蚀地只剩下摇摇欲坠的皮囊,他甚至想往过爬过去,但是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因扎吉的弟弟怎么可以这么狼狈,他便又试了一次,他终于站了起来,还不到半秒钟又重重摔了下去。

因扎吉伸手接住了他,然而只是相碰的一瞬间西蒙尼整条胳膊都立刻被腐化了,密密麻麻地植物立刻涌了过来要分开西蒙尼和因扎吉,因扎吉也连忙松开了手。因扎吉让自己和黑暗一起退开了一点,他用手在空气中点了几下,更多的植物便凭空出现开始帮西蒙尼修复身体。

只要极少数人才知道因扎吉真正的力量并不是纯粹的黑暗——他只是习惯于用黑暗围绕自己,他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所有属性的魔法他都能轻易的使用出来,并且达到完美的地步,对他来说,创造就像呼吸一般平常。

植物将西蒙尼送到了屋里,那个屋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光也没有影,没有窗户也没有桌椅,那只是被创造出来的一个单纯的空间而已。“好好休息。” 因扎吉想了想还是对西蒙尼这么说道,他早就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恨西蒙尼的,但是西蒙尼竟然把自己的身体糟蹋到这个地步也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悔恨和愤怒,纠结和痛心,让他急需找个地方发泄一下。

因扎吉正准备,这个时候屋里又传来了西蒙尼虚弱的声音:“如果您还想惩罚我,不想让我那么快死的话,可以每七天给我送一次饭,每三天送一次水,这样就可以维持人类的生存,既能惩罚我也不会让我死去。”

西蒙尼知道因扎吉一定会忘记人类需要吃饭这件事,他可不想等因扎吉真正冷静下来的时候一开门就看到他的尸体。随后西蒙尼就听到狠狠关门的声音——因扎吉连魔法都忘记用了。

西蒙尼吃吃地笑了起来,看起来他哥哥很快就会消气的。

在植物的陪伴下,他终于放心的进入了梦乡。

这一千年以来第一次无比轻松的入梦。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大胖甜文联盟 | Powered by LOFTER